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企纾困

长葛市公安局“警”跟复工复产,跑出护航发展“快速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12 05: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长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起,长社办在科学评估疫情防控形势基础上,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11月23日以来,长社路派出所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主动对接保障,全力服务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努力跑出护航发展“快速度”。

一、疫情防控不松懈,守住辖区繁华街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长社辖区部分个体商户、沿街商铺也在分类分批有序恢复经营。香港商业步行街是长社辖区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伴随着辖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社区民警也更忙碌了,他们既要坚守抗疫一线,还要主动上门提供服务,确保辖区企业顺利开工、恢复生产。

11月24日,步行街一家餐饮店外等候区,群众正在有序排队取餐。社区民警王俊奎向该餐饮店负责人询问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情况,核实近期从业人员动态的相关信息,反复叮嘱餐饮店负责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店内绝不允许堂食。在长社路永辉超市左豪杰副所长带领社区民警陈永建等人重点对复工企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和灭火器配备等进行了详细检查,提醒所有员工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并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社区民警在督促个体商户和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使辖区商户尽快恢复了正常生产经营。目前,长社辖区餐饮店和服装店客流量增长明显,逐渐“苏醒”的商圈渐渐恢复了往日的繁华。

二、“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由于长社辖区疫情较重,在整个辖区处于流动性管控期间,助企民警牛凤珍走访西岳庄村长葛市爱馨老年幸福院时与负责人黄秀萍交谈中得知,由于长社辖区封控多日,幸福院将近60余人储备物资紧缺,希望民警能帮助协调解决。牛凤珍第一时间与李孬超市负责人联系,让其帮忙为爱馨老年幸福苑提供生活必需保障,随后助企民警牛凤珍自费为老人们购买了点心和面包,并与社区对接上门为老人做核酸采样检测。

为护航企业复工复产,长社路派出所还加强警企联动,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一企一策”措施助企纾困,组织社区民辅警主动上门、超前服务,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截至12月4日,辖区内95%以上企业、门店已有序复工,助企民警累计协助10余家酒店企业解决防疫和生产问题,排查整改消防隐患36处。为着力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推动警务服务事项“网上办、预约办”,保证按时按需办理,对有紧急需求的复工企业及员工,提供上门办或加急办服务,同时,利用微信群,加大疫情防控、反诈骗等方面的宣传,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