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长葛两会专题

长葛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18 07: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8日下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长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明亮主持会议。张忠民、张晓丽、杨喜照、寇永志、李静、袁兰章、胡吉星、李凤珍、高民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全民、王义华、胡君、张冠军、刘庆、王彦伟、冯援召、盛亚涛等其他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代表的在职县级领导,不是代表的大会副秘书长等列席会议。

长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应到代表255名,出席第三次全体会议的代表228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式前,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依法选举出了长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刘明亮;长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高民生;长葛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晓丽;长葛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刘庆。

大会表决通过了长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长葛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长葛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长葛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长葛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长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长葛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长葛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16时45分,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闭幕式。

刘明亮在闭幕词中指出,在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长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绘就了我市“十四五”发展美好蓝图,对做好今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进一步安排,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民意,共推发展的目的。

刘明亮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注重疫情防控,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共同完成了大会的各项任务,使党的主张得到充分体现,使代表们的意见得到充分反映,使人民群众的愿望得到充分表达。

刘明亮指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长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主动担当、赓续奋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奋力开启长葛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