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长葛两会专题

市政协委员韩根田:研发更多优质高产小麦品种,让群众的饭碗端得更牢!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17 07: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6日上午,政协长葛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我市会展中心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书记张忠民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向政协委员们提出了更高要求。他提出,委员们要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工作主旨,积极履职履责,主动担当作为,广泛凝聚力量,为助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长葛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市政协委员、河南丰田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根田难掩内心激动,他说:“听了张书记讲话和寇主席报告,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将积极建言献策,做好本职工作。作为河南丰田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有能力、有信心助力做好粮食安全工作,让群众的饭碗端得更牢,助推社会稳定和谐,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力争大家吃得好、吃得健康,让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提及民生种植专业合作社,韩根田讲道,民生合作社是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我们在绿色食品示范基地内种植的维维果名扬中原,绿色富硒小米荣获“国字号”荣誉。我们的黑花生、绿色食品黑豆、自主研发的小麦品种、高产抗病的大豆品种、香甜可口的鲜食玉米等优质的种源正在为乡村振兴、发展集体经济作贡献。我们力争为长葛人民和中原人民提供健康、延年益寿的优质食材,不但让大家吃得好,还得带动农民增收,让钱包鼓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