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疫”英雄谱

英雄谱:李春旭-守护供水安全,保障群众健康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09 08: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李春旭,市自来水公司水厂厂长。2020年的春天,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国上下各行各业为守护人们生命安全和健康与疫情进行艰苦而又顽强的抗战,水厂承担着14万城镇居民的用水安全,在这关键时刻,作为一名有着3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默默坚守岗位,用自己赤胆忠心和勇于担当肩负起了安全供水这一份“重担”,为确保供水安全,他每天提前一小时到岗,推迟一小时下班,主动承担起办公场所及生产产区的消杀工作。肩负着14万居民用水安全重任,李春旭每天头戴草帽,穿上迷彩防护服,肩背喷雾器,进行厂区认真消杀,任劳任怨,默默履职尽责。

他认真检查员工的体温测试记录及防护口罩佩戴情况,哪怕是体温记录小数点后面少写一位数,都要被他询问再三,确认再三,不放过一丝疏漏,那严厉的眼神和严肃的态度就像是审查高考卷子的老师一样,不容“学生”错失漏失一分!因为,职工良好的健康条件是做好供水工作的前提条件。


他每天上班都要及时查岗,值班不能有一时半会儿的脱岗,设备运行状况要实时掌握,卫生打扫要每天达标,制水工艺流程要求人人掌握,水样采集化验要风雨无阻,出厂水水质合格率没有百分之九十九只有百分之百……。这是他们作为供水人最牛的答卷。

李春旭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连年获得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员,用一名老共产党员的赤诚和担当,为保障城市建设和用水安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