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疫”英雄谱

英雄谱:马海涛-精心组织演练,科学编制预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01 09: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马海涛,男,38岁,长葛市第二高级中学教育处副主任,同时兼任学校安全办主任、扶贫办主任。一直从事学校安全建设和学校扶贫资助工作,现兼任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主要负责学校全体师生排查、信息整理上报、疫情防控各类方案制订、档案汇总等工作。每日汇总排查信息,电话询问返许人员信息,上报学校整体防疫情况,这已经是近两个月来他的日常工作。虽然看似简单的工作,但需要的却是精准和细心,每一项数据都要严谨准确。在疫情防控期间,全校师生的信息排查汇总,各种防控制度、方案的制定,马海涛同志以校为家,一连几天他都是吃住在学校,累了就在值班室休息一会儿,饿了就吃一包方便面,连着几个晚上都工作到夜里一两点钟。自己的家庭他却很少顾及,陪伴、教导孩子学习的重任只能交到了妻子的身上。随着高三开学日期的确定,制订高三开学的各类预案、演练方案,高三人员信息的精准再排查,成为了这一段工作的重点,连续几个晚上的加班加点,马海涛同志又重新起草、修改了学校开学所需的各种方案和制度,并按照上级的要求重新规整了疫情防控的档案。协助学校领导多次组织开展入学演练,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等。在上级的各类检查中,我校的各类档案材料没有出现过一次纰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