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税法宣传

长葛市税务局:留抵退税助力企业生产“换代升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27 06: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长葛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精准发力,优化服务,切实为企业减负担、增活力、强信心。

成立于2013年的河南海岩管道设施检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提供压力管道、压力容器检测的专业技术服务公司,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升级检测设备为公司亟待解决的问题,但由于专用检测设备所需资金较多,只能分批对检测设备进行升级更新。

“真没想到,现在留抵退税业务办理得这么快,还不到一天时间就顺利到账,税务部门的效率真是太高了!”海岩管道设施检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芳激动地表示。“83万元的退税款到账后,我们利用这笔资金对部分管道检测仪器进行了升级,检测效率和准确率有了十分明显的提升。”

现金流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为企业现金流再次“减压”的有力措施。一笔笔留抵退税款犹如“源头活水”,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激发了新动能。

“减下去的是税负,提上来的是生产力。这次我们收到了7万多元的留抵退税,刚好用来加购两套自动焊接设备,提高焊接车间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许昌

国宏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玲玲说。“在办理留抵退税时,税务干部主动多次询问我们退税进度,是真的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做的,真的谢谢他们了。”

留抵退税政策精准惠及市场主体,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关键之举,对降低企业资本成本、增加企业当期现金流、促进企业生产“换代升级”,进而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有积极支持作用。

为确保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快速落地,长葛市税务局建立多部门联动推进机制,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等多部门快速响应、紧密配合,相关人员24小时待命,及时对接企业,对有特殊困难的纳税人提供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同时,加强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的联动互通,不断简化退税办理流程,做到“线上+线下”简办、快办,确保政策红利及时释放,助力企业“轻装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