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专栏

全市党政联席例会要求国庆节创卫要确保全时段有人值守,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30 02: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9日上午,全市党政联席例会召开。会议就国家卫生城创建工作强调,当前创卫已是“临战状态”,各单位要做到人员在岗,确保全时段有人值守,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坚决遏制问题反弹。

会议指出,当前创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处于“临战状态”。一年来的创卫工作结果如何,近期的暗访至关重要,大家务必高度重视,真正把工作抓细抓实。

会议强调,要确保领导带头。近段时间,包括假期期间,县级分包干部要下沉到一线,当日值班的政府领导负责做好当日创卫工作的正常督导(包括夜查),主要督导工作完成情况、人员在岗情况。各单位一把手要坚持每天到责任区域、分包路段督查和指导本单位创卫工作。

要确保人员在岗。各单位要保证足够的人员参与创卫工作,确保全时段有人值守。特别是负责火车站、汽车站、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的科级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安排专人值守。各镇(办事处)要定好网格,定好人员,督导门店业主落实“门前”三包,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

要确保任务落实。各单位要利用好暗访前的有限时间,加快问题整改。对旱厕、废品收购站、垃圾道封堵、小广告等问题,要彻底“清零”;对占道经营、马路市场等违规行为,要彻底治理到位。对这些短板、弱项和容易出问题的地方,要重点加强管理,在做好问题整改同时坚决遏制问题反弹。

要确保责任落实。市纪委监察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组成专门督查组,对创卫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重点督查重点位置、问题整改、人员在岗、任务落实等情况;对迎接创卫暗访期间,人员不在岗、工作不落实、推诿扯皮等问题,由纪委监委负责,坚决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