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卫”专栏

市委书记尹俊营督查暗访安全生产、环保及创卫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01 02: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30日深夜,市委书记尹俊营带领市卫健委、环保局、城管局、督察局、创卫办、创建办等单位负责人,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暗访形式,前往金桥综合夜市、金燕轮胎、车站街、王庄市场等地督查暗访安全生产、环保及创卫工作。

晚上23时,尹俊营来到金桥综合夜市。他详细了解了市场内饭店油烟处理、无烟烧烤情况,现场叮嘱办事处与市场管理人员要加强饭店监督力度,确保油烟设备正常运行,保证食品安全,做到垃圾不落地、停车规范。“营业结束后,要利用高压水枪对市场地面彻底清理,给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

随后尹俊营一行来到金燕轮胎厂,对企业安全设施运行、消防器材配备、日常安全检查、应急预案制订与落实以及值班制度执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他要求,要进一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加大力度开展员工安全知识培训,提升安全意识;要做实做细日常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隐患;要对所有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再全面排查一次,确保安全排查全覆盖、无死角,为国庆期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就企业环保工作,尹俊营指出,要做好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的督查力度,加强污染企业排查力度;环保局与镇(办事处)结合,要把网格建立起来,加强网格建设,列清各级网格员责任清单;环保局、督察局要积极行动,真正发挥督察作用,倒逼企业做好转型升级工作;要坚决取缔“小散乱污”企业,按照新环保标准对企业进行二次环评,及时升级环保设备。

针对王庄市场改造提升工作,尹俊营强调,要在前期治理基础上,做好墙体立面提升工作;要规整各类通信电缆,下决心治理好门店前垃圾桶、花盆乱摆现象;门头牌匾要统一尺寸,统一高度,统一厚度。

就督察中发现城区道路夜间垃圾倾倒有反弹现象,尹俊营指出,城管局要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制定街道卫生标准;要建立长效机制,调整好环卫工人作息时间,加强夜间垃圾清扫、清理工作。

“县级干部要坚持好假期夜查工作,落实好‘门前三包’机制,不能让创卫工作因假期前功尽弃。”尹俊营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创卫关键时期,主创单位要在精细化下功夫,要坚持“零点行动”,确保城区主干道上干净整洁,无私搭乱建;要发掘城市潜力,合理增加车位,引导机动车辆与非机动车辆规范停放,可采取市民随手拍的形式提高群众监督积极性。

市领导徐光、张雪飞、薛红军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