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专栏

市长张忠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四个办事处督导调研创卫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25 10: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4日下午,市长张忠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四个办事处督导调研创卫工作。他强调,要在“管”上下功夫,在“精”上下气力,真正把住创卫标准,打造一批样板路、示范街、标兵楼院,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副市长赵胜业参加调研。
张忠民一行先后到金桥办事处英刘社区、污水处理厂、金桥路,长社办事处铁东农贸市场,长兴办事处孙庄社区、杨楼社区,长社办事处八七社区、机关院、刘麻申社区、一瓷家属院,建设办事处李庄社区、沟李社区、湾张社区等地,对环境卫生改造提升情况进行重点督导。
在市污水处理厂,张忠民深入车间详细询问和了解污水处置管理工作。针对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不规范问题,张忠民要求市住建局牵头,组织环保、创建、创卫等相关部门召开现场办公会,对照创卫标准和要求,现场查找问题和短板,进一步优化污泥处置方案,最大限度保证污泥不露天、不转场,避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去年10月份,金桥办事处启动对辖区金桥路路面修复、人行道铺设以及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工作,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5%以上。在实地查看施工进度及现场环境后,张忠民要求金桥办事处科学合理倒排工期,高度重视施工安全,确保按时保质完成雨污分流工程建设。要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更加注重后期路面精细化管理工作,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与获得感。
调研中张忠民强调,要以创卫为契机,实现“软硬”实力双提升。各级党员干部要积极在创卫中锤炼作风,增强本领,善于在“管”上下功夫,完善网格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善于在“精”上下气力,推动创卫工作向纵深开展,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各办事处、城中村要把住创卫标准,完善基础设施,努力创造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好经验,打造一批样板路、示范街、标兵楼院,带动全市创卫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