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专栏

我市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创卫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3 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忠民在全市党政联席会议上就国家卫生城创建工作强调,当前必须把创卫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严格对照台账全面抓好暗访反馈问题整改。

张忠民指出,当前我市创卫工作集中攻坚了50多天,干成了很多实事,但实际成效与预期相差甚远,与标准还有较大差距,下月将接受省里暗访,任务很重、压力很大。我们必须在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把创卫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严格对照工作台账,全面抓好暗访反馈问题整改,力争本周内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张忠民指出,做好创卫工作要夯实责任,目前我市对8个专项督导组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进行了调整明确。按照分工,分包领导要真正牵头,责任人要负好责,在强化业务指导、督导的基础上,本周内要将所负责领域的工作落实到位。

张忠民要求,“四办三镇”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将责任、任务细化到村、组、社区,网格的规划和管理规定都要以文件形式确定下来,做到全面覆盖,无空挡、不留死角;实际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作用。各职能部门对所分管的单位、门店、商铺也要分街道明确到人并固定下来,做到职责明确。全市单位分包的主要路段上岗人员要抽调精干人员,要能肩负责任,要会沟通协调。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形成共创共享工作格局。

张忠民强调,为保护我们的干部,一般不想下处分,都辛辛苦苦干在一线,总不忍心追责。但在创卫工作上,不响鼓重槌真不行,其他城市也都有这样的经验。下一步必须加大督导问责力度,严肃处理一批失职渎职不作为的干部,以强督导、严问责促进工作开展。

张忠民要求,市纪委监察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创卫指挥部督查组要全方位、不间断实施计划督查或随机督查,重点督查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和热点难点问题,确保人员到位、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对抽调人员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格按照《长葛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责任追究办法》,予以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