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卫”专栏

市委书记尹俊营深入创卫一线进行督导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5 10: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4日晚,市委书记尹俊营带领卫健委、城管局等主创单位深入创卫一线进行督导调研。

市委副书记周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君陪同。

尹俊营一行先后前往王庄农贸市场、新华路中段、视察路中原农贸市场过渡临时点、老盐业公司家属院、中石化长葛公司家属院等地,对城区四办农贸市场改造、私搭乱建拆除、楼院整治等工作进度进行督导,并对发现问题现场办公。

王庄农贸市场作为我市老牌菜市场,是长葛人的“菜篮子”,但长期以来市场商户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不规范经营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经过1个月的整治,王庄农贸市场已拆除私搭乱建100余处,并开始整修墙体立面。

晚上9点,王庄农贸市场不少商铺已经闭店。看到因拆除私搭乱建而裸露的斑驳墙体和破损路面,尹俊营指出,市城管局要做好规划设计,规范市场两侧的门头牌匾和墙体立面;王庄社区要发动商户出资,对市场内破损路面进行修补,实现共建共享。

“王庄农贸市场要借助此次创卫整治行动,规范商户经营,彻底杜绝店外经营现象。”尹俊营强调,要通过下大力气整治,将群众印象中最“脏乱差”的王庄农贸市场打造成长葛商业街样板。同时,要堵疏结合,在城区周边规划一处交通便捷的大型农贸市场,将有农产品交易需求的商户、农户有处可去。

与王庄农贸市场提升改造方式不同,铁东农贸市场与中原农贸市场采用改扩建方式进行提升,将于计划今年6月和今年年底投入使用。目前两个市场统一迁入了临时过渡点。在视察路中原农贸市场临时过渡点,尹俊营对临时过渡点公厕建设、市场经营、排水等方面情况进行询问,他指出,临时过渡点也要规范管理,要注重环境卫生治理,让前来购物的群众看着洁净、舒心。

在夜查过程中,尹俊营指出,私搭乱建集聚区一般都是人口密集区,要合理运用拆除腾出的空地,高标准规划停车位或修建游园,满足周边群众日常所需;在规划游园过程中,要多给群众留下活动场地,让群众有处可去、有处可坐。市城管局要尽快出台城市管理奖惩办法,将奖惩制度下发到各社区(村),让群众参与进来,实现全民创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