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专栏

群众热议创卫“住的地方变好了,心情自然而然就愉快了起来!”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长葛版【信息时间:2019-04-19 04: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最近走在长葛街头,听到最多的就是“创卫”二字。因为创卫工作的持续推进,长葛大街小巷、居民楼院发生了让人耳目一新的变化。

对于长葛城市的变化,市民热议“住的地方变好了,心情自然而然就愉快了起来!”

位于文化路文明街旁边的市政府家属院,经过这次创卫整治,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居住在这里的居民提起来就是一通夸赞。


“以前楼道里满是小广告,这次不光把小广告清了,还给墙体刷白了,到处看着都可干净。”住在这里近20年的住户刘女士笑着说,“每天早上出门看着这干干净净的环境,心情跟着就好起来了。”

在该小区入口处,正在施工的游园也是这次楼院整治工作之一。

据了解,游园修建之前这里曾是住户们自己“开放”的小菜园,这次将菜园清除之后,会在地上铺上砖并安装一些健身器材。

“这块地原来是一块草地,后来有一户在这里种菜,慢慢这里就变成菜园。”住户段女士说,“本来就是公共场所,这一次改建成小游园,晚上没事领着孙女出来转转,感觉挺好的。”

市政府家属院的门卫大叔见证了这次整改的全过程。

谈起小区的变化,他说:“这次整治确实干得不错,我亲眼看着这里一点点变化,我心里觉得很开心。又是修游园,又是粉墙壁,光垃圾都清出好几车!现在住的地方变好了,心情自然而然就愉快了起来。如果大家以后能再自觉一些,相信小区环境能一直这样保持下去。”

“再也不用问那难闻的味了,这次创卫工作可给俺解决了大难题!”

益民街应该是长葛人最熟悉的一条街道了,有人熟悉它是因为每晚都可以在这里吃上心仪的小吃,可有人熟悉它是因为晚上回不了家,甚至夏天还要被迫去“呼吸”脏臭的空气。

王先生在益民街附近住了2年,可这2年里,他无数次抓狂。

“以前一到晚上,我下班就不用想能在这找个停车位,我一般都把车停在离家几里地远的地方。”说起整治前的环境,王先生无奈地说,“现在好了,地面冲洗干净后,又重新规划了停车位,没有了晚上的小吃摊,现在下班能轻轻松松把车停在家附近。”

这次创卫除解决益民街停车难问题,还解决了如今居民垃圾难清理的问题。

对于这次整改,家住城关镇小区的一位老奶奶很开心:“之前俺这小区门口摆的都是小摊,来来回回很不方便。通过这次整治,没有再堵在门口了,遍地垃圾也消失不见了!这夏天到了,再也不用问那难闻的味了,这次创卫工作可给俺解决了大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