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卫”专栏

市委书记尹俊营主持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长葛版【信息时间:2019-04-18 04: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7日晚上,市委书记尹俊营主持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议,9家单位被约谈。

因下属居民楼院整治不到位等问题,地质队、火车站、农业银行、粮食局、人民银行、人寿保险、中石化、武装部、房管局9家单位被约谈,相关负责人就各自工作开展不力做了说明并进行表态发言。

尹俊营要求,各单位要服从全市创卫统一部署,哪个单位拖后腿就要被约谈、问责。被约谈单位要知耻后勇,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抓紧整治到位。

尹俊营指出,创卫工作形势严峻,时间紧迫,许昌5个建制县中只有我们没有创建成功,而且我们在创卫这方面历史欠账较多。目前纵向比较我们有进步,但横向比较差距较大,我们做的工作远没有达到群众要求和期盼。

尹俊营指出,当前创卫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首先重视程度不够,从领导干部到基层人员还存在认识不足、领导不力、措施不过硬、落实不力、任务不明确等现象;其次氛围不浓,群众参与度不高,“十乱” 现象仍然存在,下沉干部和人员没有真正投入到工作当中,与属地缺乏协同配合;第三问责不力,问责机制没有真正启动;第四机制空档,四办三镇还存在创卫盲区和死角,尤其是人员下沉到街道、社区机制、点名机制、现场办公机制等执行不到位。

就开展好创卫工作,尹俊营要求,要提高认识,主创单位、四办三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和任务,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下大力气整治盲区和死角,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四办三镇要打造1到2条符合创卫标准的典型街、标兵路,互相学习并全面铺开成功经验;各单位在抓好各自领域创建任务同时,多到分包路段开展多种形式的集中整治活动,真正形成工作合力,动真格,见实效。

尹俊营要求,要加大投入,市财政在为四办三镇投入专项资金50万元基础上已追加50万元,可根据情况再追加经费;各单位也要投入办公经费支持创卫工作,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实现共建共享。要健全机制,要坚持三分之二干部、人员下沉的工作机制,下沉人员要坚持到分包街道、社区现场办公;主创单位在坚持问责机制、点名机制等机制同时,要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创卫工作开展;四办三镇要健全奖惩机制、长效机制、网格化管理、居民自治等机制。

尹俊营强调,要严管重罚,创卫工作难免经历严管重罚阵痛期,要敢于揭短亮丑,对不文明、不合规行为进行严管重罚;城管、交警要抽调专人成立专班,就不文明、不合规现象制定切实可行的处罚标准,细化到具体行为和处罚措施,标准制定后要严格执行;在严管重罚同时注重疏堵结合,重在让群众改掉陋习,养成良好习惯。要营造氛围,宣传部门要提升站位,拉高标杆,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报道;对于不文明行为、整改不到位的单位,新闻媒体要全程跟踪报道,直到其整改到位;通过曝光不文明行为形成震慑,同时要发掘积极正面形象、好的经验做法,倡树典型、弘扬正能量。要督导问责,督查局及有关单位要多到创卫一线督导,对推诿扯皮、工作不力、影响大局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市领导周强、王义华、胡君、徐光、马晓伟、薛红军出席会议,市卫健委、创建办、城管局、交警队等单位负责人及四办三镇党委书记参加。

会上,副市长马晓伟传达了许昌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会议精神,市卫健委负责人通报居民楼院整治情况及禹州市创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