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省委省政府环境督查

长葛市人民政府 关于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 案件(第14批许昌D20181124007)调查处理报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30 08: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4日,接到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环境信访举报件(第14批许昌D20181124007)后,长葛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长社办事处、环保局、城管局等单位组成联合调查组实地调查处理。经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群众反映问题

长葛市铁东市场重建工程,夜间施工噪音扰民。

二、企业基本情况

经查,交办材料中反映的“铁东市场重建工程”位于长葛市长社路中段南侧,隶属于长葛市长社街道办事处八七居委会,是一个早期修建的蔬菜、副食交易综合市场。由于该市场修建较早,内部结构混乱,环境较差,经市政府、长社街道办事处研究,决定将该市场重新修建,升级改造。铁东市场改造工程由河南忠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法人代表李才喜,于2018年11月7号开始施工,目前地表附属物已全部拆除清运完毕,等待重建中。

三、调查核实情况

(一)经调查,长葛市铁东市场重建工程,夜间施工噪音扰民”不属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夜间"是指晚二十二点至晨六点之间的期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11月24日、25日晚22时以后,市环保局、长社办事处对铁东市场重建工程施工工地连续两次进行现场检查,该工地未施工。11月25日上午现场检查时,该工地未施工经询问工地负责人并走访附近居民,该施工工地不存在22时以后施工现象。

四、整改处理情况:

五、追责情况

六、下一步工作措施

   下一步工作中,我市将组织长社办事处、环保局、城管局、住建局加大对该工地的巡查力度,夜间不定时巡查,坚决杜绝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现象。                                  

2018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