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省委省政府环境督查

长葛市人民政府 关于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 案件(第8批许昌D20181118005)调查处理报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23 02: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8日,接到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环境信访举报件(第8批许昌D20181118005)后,长葛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石固镇政府、环保局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调查处理。经查,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属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群众反映问题

长葛市石固镇蓝健陶瓷厂内有2台燃煤锅炉,后来拆了一台,还有一台未拆除(好像是8吨的),位置非常隐蔽,每晚9点至次日4点使用,使用时烟尘污染非常严重;生产废水未经任何处理,排入后墙的栗庄村农地里。

二、企业基本情况

群众反映的长葛市石固镇蓝健陶瓷厂工商注册名称为河南蓝健陶瓷有限公司,位于长葛市石固镇梁庄村项目名称为年产140万件卫生陶瓷项目20126月建成并投入生产。主要原料:高岭土、石英粉、长石粉,产品:卫生陶瓷主要设施设备:磨球机、施釉机、干燥窑、天然气隧道窑、成坯浇筑线、燃气锅炉。生产工艺:原料--球磨--筛分--搅拌--注浆成型--施釉--烧成--成品入库该项目2016年11月经现场评估,整改完成后通过环保备案。

三、调查情况

经查,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一)燃煤锅炉问题。11月18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正常生产中,其使用燃料为天然气。在厂区污水处理厂东侧有两间原燃煤锅炉房,北侧的锅炉房内无任何设备,南侧锅炉房内存放一台10蒸吨的锅炉,该锅炉排气筒已拆除不在厂区,连接管道已切割分离,炉体一侧已被捣毁,现场残留部件腐锈破损,不具备使用功能,现场未发现燃煤。

(二)生产废水外排问题。该厂生产废水主要包括制浆废水、施釉修洗废水和试水检验废水,生产废水日产生量约130吨,配套建设日处理200吨污水处理站,采用絮凝沉淀法处理,处理过的废水约60吨由石固镇洒水车抽走用于道路洒水降尘,其余回用至原料车间、厂区绿化及路面洒水;生活污水建设化粪池,定期清运。经对厂区周围进行排查,未发现生产废水外排痕迹。其厂区南侧为石固镇栗庄村农田,农田内无积水。靠近东南侧有一沉淀池,池四周、底部全部硬化,现已废弃。

四、整改处理情况

 (一)继续强化监管,充分利用视频监控设施,加强对该企业污染排放的监督管理,确保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二)加强宣传,增强企业守法意识,提升企业环保管理水平,使“绿色环保”的观念成为企业的自觉行动。

五、追责情况

    由于群众反映情况不属实,故不启动追责程序。

六、下一步工作措施

   下一步,进一步加大对该公司的环境监管力度,增加巡查频次,确保其严格落实各项环境管理制度,按照规定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各项措施和要求。

                                

 

  2018年11年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