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省委省政府环境督查

长葛市人民政府 关于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第5批许昌市D20181115008号调查处理报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21 11: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5日,接到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环境信访举报件第5批许昌市D20181115008号后,长葛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长葛市环境保护局、大周镇人民政府对举报内容进行调查。经查,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群众反映问题

长葛市大周镇新魏庄村丁夏路村牌名北魏文杰印刷贴子板厂硫酸水、废水直排双洎河,排向隐蔽;沿村牌向南约10米处有水坑,水坑往南到小王庄双洎河桥北路西河坝处有排水管埋入排水沟,通向双洎河,造成水体严重污染。

二、企业基本情况

长葛市大周镇新魏庄村丁夏路村牌名北魏文杰印刷贴子板厂全称长葛市恒久铝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魏文杰,身份证号:411022196011103615,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082699997114Q,地址:长葛市大周镇新魏庄村,项目名称:再生PS版加工、销售项目,产品名称:PS板,使用能源:电,原辅材料:废版、硫酸、盐酸、烧碱、感光液、覆膜纸,生产工艺:废版-裁板-剥离(除油-水洗-烘干-矫平)-除油-水洗-电解-水洗-除尘-中和-水洗-阳极氧化-水洗-涂布-烘干-成品。产污环节:去油工序、水洗工序产生废水,电解后水洗工序、除灰工序产生废水。该公司废水处理设施处理能力30m3/h,处理工艺:废水-均质(沉淀)池-絮凝反应池(加PAM/PAC)-溶气气浮池(竖流浓缩池-半框压滤机)-过滤池-达标排放。按照现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要求,处理达标后的废水排入双洎河。该公司已安装在的线监测设施与环保部门联网,在线监测因子为COD和氨氮。

该公司属再生PS版行业,已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清理整改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的通知》(豫政办明电〔2016〕33号)和《河南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清理整改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的实施意见》(豫环委办〔2016〕22号)的要求,进行了整改,办理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通过长葛市人民政府进行公示、公告。

三、调查核实情况

经现场调查,长葛市恒久铝业有限公司硫酸水、废水直排双洎河不属实;2018年11月15日,接到转办举报件后,长葛市环境保护局、大周镇人民政府联合对举报内容进行现场调查,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废水配套建设处理能力30m3/h污水处理系统,经均质(沉淀)池-絮凝反应池(加PAM/PAC)-溶气气浮池(竖流浓缩池-半框压滤机)-过滤池处理后排放。并配套安装在线监测设施,经调阅COD和氨氮历史在线数据,未发现超标现象排水管埋入排水沟,通向双洎河属实经现场勘查,该公司通过长约1200米地埋式管道,经过丁夏路、新魏庄村主干道,流入双洎河该排污去向,符合企业环保备案现状评估要求。造成水体严重污染不属实长葛市环境监测人员对该公司废水处理设施处理终端废水蓄水池入双洎河排污双洎河排污口上下游河水分别提取水样,检测结果显示:入双洎河排污口上下游河水水质无异常不存在水体严重污染

根据检测显示,其入双洎河排污COD59mg/L、氨氮0.958mg/L、总磷0.728mg/L、PH2.37,按照国家规定水排放污染物入河标准,该公司入河口COD、总磷、PH值超过国家规定排放标准值。

四、整改情况

(一)根据监测报告数据显示,长葛市恒久铝业有限公司涉嫌超标排污,11月17日对该公司下达《责令限期改正决定书》长环罚责改[2018]第8-36号,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排污行为对其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二)责令该公司建设阳光排污口,加装PH在线监测设施阳关排污口整改完成并通过在线联网验收,不得投入生产。

五、追责情况

相关单位迅速对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核实,并已立案查处,故不启动追责程序。

六、下一步工作措施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无死角,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绝不姑息,确保给周围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2018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