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农资检查护航春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3 11: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节,为进一步加强农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对农资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维护农资市场安全。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到农资生产经营单位,重点检查了获证化肥生产企业的资质条件、必备生产和检验设施设备、获证人员能力以及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等。对农资经营单位重点检查主体资质、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存在掺杂使假、标识欺诈等侵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检查的同时,积极向农资生产经营单位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强化生产经营单位的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目前,已检查化肥生产单位1家,农资经营单位28家,对4家进货台账及索证索票不规范的农资经营户责令改正,暂未发现无证生产、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及质量标志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以次充好、掺假售假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确保农民购买到安全可靠的农资产品,守牢农资市场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