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葛市审计局“三创新”提升队伍活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2 08: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审计局坚持创新,提升审计干部能力素质,有效激发审计队伍活力。

创新审计管理模式。打破股室、专业、分工界限,依据每个审计人员的特点、能力进行科学调配,打造具备核查问题、分析研究、计算机应用等方面能力的核心审计组。对财政、农业、经济责任等多部门同步开展预算执行和经济责任审计,将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与其他专项审计相结合,做到“一审多项、一项多果、一果多用”。

创新“传帮带”工作机制。采取师傅带徒弟、老人带新人等方法,培养青年审计人才。优先安排青年干部担任审计项目主审,挑大梁、唱主角。让审计干部多思考、多担当,提升学思践悟能力。

创新能力培养方式。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方法组织学习,定期邀请各领域专家来局授课;积极输送审计人员参加市局、省厅组织开展的审计项目,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