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葛市审计局通过自查自纠提升审计质量控制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1 08: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河南省审计厅通报了部分审计机关存在研究型审计开展不深入、审计取证工作不扎实、审计评价不适当、审计问题违规点不明确、审计问题定性不准确、审计问题表述不规范、引用政策法律法规不适用、经济责任审计责任认定不准确、审计建议缺乏针对性等16个方面的问题。

长葛市审计局为推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参照省厅通报的审计业务质量问题清单,召开专题业务会,对照查找,对各业务股室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要求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到审计质量控制的重要性,通过质量控制,降低风险,促进审计工作的发展。树立始终把审计质量控制贯穿于审计过程各个环节的意识。

二是认真自查自纠并出具自查报告。要求各业务股室认真梳理和深入检查审计项目中是否存在类似质量问题,组织专人负责,认真自查整改,形成审计业务质量自查情况报告,并及时整改。

三是持续推进审计质量控制工作。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梳理问题类别、分析问题成因,改变工作方法,避免以后工作中出现类似问题;法规股加强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建立审计质量控制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