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税务局深耕细作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1 08: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长葛市税务局以持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获得感为目标,大幅压缩办税时长、简化审批程序,有效提高了纳税人满意度。一是办税时间持续压缩。目前共有278项业务实现大厅即时办结,审批事项实现“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大厅平均等待时长压缩至59秒,业务办理平均时长压缩至百秒以内。减少纳税人办税环节106个,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二是税务行政审批进一步简化。先后10余次减少税务行政审批事项,审批项目从87项精简至目前的6项,其余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部取消,保留的6项审办理时限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压缩到10个工作日,实际办理耗时平均1.5个工作日。三是开业、注销登记进一步优化。为新办纳税人涉税事项提供“套餐式”服务、一次性集中办理,设置“清税注销业务专窗”,对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退出实行注销即办、“承诺制”容缺办理和纳税人申报“提醒纠错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