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两看两讲两比”活动交流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6 04: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3日,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执法系统“两看两讲两比”活动交流座谈会。旨在全面落实严格规范执法新要求,查找不足转作风,狠抓落实提效能,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该局执法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长葛市自然资源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事项目录清单》、《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面推行行政指导工作方案》。基层所相关负责人围绕“两看两比两讲”活动,围绕“耕地严管、守牢红线”为主题,谈问题不遮不掩,找短板明确方向,抓落实强化举措,耕地严管突出执法震慑是拳头,督导督察是利剑的目标导向。

会议要求,一是要有情怀。做新时代自然资源“一懂两爱”的执法人,即懂政策、爱单位、爱岗位,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锻造硬朗的执法铁军形象。二是要有方向。明白干什么、怎么干?找到自己的短板、弱项,补短板、强弱项。三是要有招数。充分利用基层优势,以点带面,相互之间积极交流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提高,以宽肩膀扛起硬责任。四是要有实功。肯下真功夫、实功夫,做到谋事要实、作风要实、结果要实。五是要有耐心。人的全部本领不过是耐心和时间的混合物,对待工作多一点耐心和细心,要用真情、下真力。

会议指出,执法工作要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岗位争先锋,耕地监管立足于早,打早打小,制止萌芽;同时要认清当前的工作重点,明确整改的紧迫性,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黄学信 王炜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