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葛市审计局采取三种措施,切实加强审计档案管理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6 11: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长葛市审计局采取三种措施,切实加强审计档案管理工作。

一是采取规范整。严格落实审计机关审计档案管理规定,实行审计组组长负责制,明确责任,抓牢主体;严格界定审计档案归档范围,涵盖结论类文件材料、证明类文件材料、立项类文件材料、备查类文件材料四大类,明确范围,抓牢源头;严格控制审计档案归档时间,严控时效,抓牢结果。

二是采取相互查。坚持不定期开展互查互核,组织股室与股室之间、主审与主审之间互查互核,重点围绕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规范性四个方面开展,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立即补缺补差,及时完善规范,在互查互核的同时,促进相互学习,推动共同提高。

三是采取统一审。严格落实法规室统揽审计业务制度,对审计流程优化、审计文书规范、审计档案归档、审计整改落实等工作,审计档案归档前交由法规室统一审核,切实把好审计档案归集整理最后一道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