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葛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全力加强秋季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筑牢企业安全运营“防护墙”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6 04: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交通管理大队严格落实各项措施,扎实推进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筑牢秋季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运营“防护墙”,助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一、突出思想认识,压实责任落点。全面做好秋季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控工作,筑牢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防火墙”,时刻提醒民辅警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管理要常抓不懈,不断敲响安全防范警钟,提高风险意识。同时,针对秋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较高的情况,科学分析、提前预判,将危化品运输车交通管理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做到“措施再细化、监管再深化、整治再强化”,扎实落实危化品车辆安全管控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全力维护好辖区道路安全。

二、紧抓路面管控,强化动态管理。一是科学安排勤务模式,动静结合。结合秋季道路交通特点和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工作的特殊性,采取定点查纠和流动巡逻的方式,科学安排警力,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二是紧盯重点违法,严查重处。对危化品运输车辆严格落实“七必查”措施,对超载、疲劳驾驶、运载危险物品未经批准、不按公安机关规定的路线、时间行驶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处一起。三是利用大数据平台对辖区内各类车辆进行分析,将危化品运输车辆按照地区、车辆类型、登记单位、始发地、目的地等进行分类,督促运输企业进一步加强GPS动态监控,落实专人值守制度,做到全部可查可控。

三、加强部门联动,优化应急处置。一方面,加强与交通、消防等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结合当前辖区道路交通特点,进一步完善优化危化品运输车辆突发事故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另一方面,强化民辅警对危化品泄漏事故的处置知识、技能的培训,并定期组织重特大交通事故及危险化学品运输事故应急预案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采取管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