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组织开展2022年“政务开放日”活动,展现优化营商新环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3 05: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1日上午,我市组织开展2022年“政务开放日”活动,暨公共资源交易行风政风监督员授聘仪式。由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组成的考察团,参观考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本次活动旨在增强社会各界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了解和认识,有效接受全社会的监督,进一步规范我市公共资源交易行为,提高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和公众参与度,全面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服务质量和水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乔建涛为首届公共资源交易行风政风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行风政风监督员集体参观了开标室、电子评标室、远程异地评标室、监控大厅、专家抽取室等办公区域,并观摩了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开标和专家抽取过程。大家对交易中心“全流程电子化”“远程异地评标”“容缺受理绿色通道”等优化招标投标营商环境改革举措纷纷表示赞赏。

长葛市人大代表李真对中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本次‘开放日’活动收获很大,‘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方式优点众多,不仅为供应商省去时间、成本,还为招标人带来便捷,而且整个过程全程可视,全面留痕,实时监管,避免了‘线下’接触,降低了程序风险,促使监管更高效。也希望交易中心继续改革创新、推出更多高效便民举措。”

长葛市政协委员娄中强赞同道。“通过这次观摩,我感受到市交易中心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的决心和信心,电子化、智能化的交易平台让开标、评标过程都变得更加规范,整个交易过程更加公开、透明、规范、高效。希望交易中心在交易全程‘零跑腿’、交易进场‘零门槛’、交易过程‘零拖延’、交易环节‘零障碍’、交易服务‘零距离’上再上新台阶,将交易中心的‘五零’服务打造成金字招牌。”

长葛市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乔建涛在最后的交流会上表示:“聘请行风政风监督员对公共资源交易进行监督是构建规范交易平台和社会监督体系的现实需要,更是顺应社会发展需要、回应市场主体期盼的必要举措。今后希望各位监督员要‘真监督’、‘敢监督’,及时将发现问题反馈给我们,我们也将在第一时间整改反馈问题,快速推进落实,及时总结经验成效,强化场所标准化建设,提升改革创新水平,确保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长葛经验。‘服务至上、群众满意’是我们不懈追求的目标,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立足本职,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牢固树立‘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意识,持续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不断落实相关举措,着力提高交易便捷度、降低企业成本,继续加大开放力度,让公开日活动形成常态化,成为连接社会各界与交易平台的重要窗口和桥梁,使得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