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2 08: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两看两讲两比、争当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活动中,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深入推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专项治理行动开展,进一步优化网络营商环境,有效遏制电子商务领域侵犯商标权、专利权等侵权假冒行为。9月19日在五楼会议室召开长葛市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局党组成员程伟传达了《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部署。各单位要明确工作重点,对电子商务平台和电子商务企业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开展好工作。要充分发挥12315指挥中心和知识产权维权工作站(点)作用,积极受理并及时转办电子商务领域的知识产权纠纷以及侵权假冒举报投诉案件,切实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和社会公众的利益。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路世杰强调:一是强化工作责任落实。要落实责任分工,加大整治力度,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二是加大打击力度。要深挖生产源头、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协同整治,快速、精准打击侵权假冒行为。三是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多种宣传工具和阵地,及时宣传报道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的工作成效,加强以案释法,形成打击电子商务领域侵权假冒行为的强大声势,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