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葛市审计局防疫与审计两不误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1 10: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葛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研究方案,周密部署行动。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科学制定防控措施,强化落实责任,确保各个环节不出问题,把好“安全关”;整体把控审计工作进展情况,针对这一“特殊时期”,明确了开展审计工作的相关注意事项,并推进了审计项目方案的研究制定,明确了任务分工,确保审计工作不掉队,按时间节点推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动态掌握参审人员的日常健康状况和审计工作进展情况。牢固树立科学防控、安全防控意识。

二是聚焦审计工作方案确定的审计重点内容。创新组织方法和审计方法,加大开展大数据审计和非现场审计数据分析力度,确保审计取得实效。

三是加强审计项目的统筹。针对需要阶段性到现场勘测、核实等的项目,尽量在没有任何疫情风险的期间进行;在项目实施期间,禁止与经常出入疫情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如实全面报告审计进展情况,以及新情况新问题新动向。

四是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实施。全局干部职工争取周六、日不休息,利用节假日时间,加班加点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找回来,保证了全年审计项目保质保量的完成。

(编辑人:审计局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