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葛市审计局转变审计理念、提升审计效能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1 08: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长葛市审计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不断探索审计工作新方法、新思路、新理念,努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把审计工作放到党的工作大局中去思考,找准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落脚点、着力点,实现由微观监督向宏观服务转变,审计人员在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基础上,重点关注资金使用效益与效率,积极发挥审计工作的建设性和前瞻性作用。二是树立科技强审理念由传统方法向大数据审计转变,我局充分认识到由传统审计方法向大数据审计转变是审计的必然之路,逐步建立被审计单位财务业务数据、审计机关审计结果数据、第三方信息数据于一体的审计大数据库。三是加强人才培养,组织年轻同志认真学习大数据审计技术方法,逐步建立高素质、高水平的数字化审计队伍,努力践行“科技强审”理念,助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和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