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葛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推动事故处理规范化建设提高群众满意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19 08: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交通管理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多举措进一步规范交通事故处理执法工作,推动交通事故处理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开展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大队针对群众反映的、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中发现的问题,开展针对性教育和培训。一是利用每周例会组织民警学习基本的法律法规,使民警在执法办案中均能做到程序合法、适用法律条款正确。二是定期开展交通事故案件评析,组织民警分析事故案件,对案件共同探讨、定性,让民警在对案例评析时互相学习借鉴在事故处理方面的经验、方法,做到查漏补缺。

二、规范流程,弱化矛盾纠纷。一是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大队严格要求民警细致观察每一起交通事故现场,认真提取现场每一个物证,及时做好详细记录,并做好事故现场的取证和拍摄工作,为初步责任划分、认定违法事实奠定基础。二是抓好事故责任认定。大队要求事故民警在做好现场勘察工作时必须认真细致准确无误,对事故的认定,对于简易事故或一般事故,经民警现场勘察,事故责任清晰明了的,由民警按相关规定划分责任出具相关事故责任书,而对于较大交通事故或事故原因复杂繁重的,需上报事故分管领导,由领导班子与事故民警集体研究决定,划分事故责任,对事故处理实行责任制,职责清楚。

三、以人为本,强化服务意识。一是强化宗旨观念。大队要求事故处理民警以善待群众为本,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把满足群众的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眼点,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二是征求事故当事人对事故处理工作及事故处理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群众解疑答难,通过反馈的信息,及时发现并改正自身工作的不足,不断提高事故处理和服务群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