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水利局开展“两看两讲两比”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19 08: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水利局“两看两讲两比”活动计划,9月16日下午,水利局组织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观摩活动,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农村供水协会负责人参加观摩。

副局长赵会杰、张伟星带队先后到和尚桥镇范庄村、段庄村、石固镇大马村供水厂现场查看,各供水厂负责人汇报了水厂的整体运行管理情况及供水现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分管领导对水厂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各水厂存在问题进行现场研判,明确了改进方向。

结合观摩活动赵局长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各供水厂要加强厂容厂貌、水质检测、设备管护、疫情防控、信访处理等管理工作,主水厂要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遇到突发情况,必须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切实达到群众满意。二是提升服务意识。农村饮水安全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通过活动开展,既要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建设成果,又要对部分水厂出现的服务意识不强、供水高峰期水量不足等问题,加大督导力度,强化服务意识。三是通过观摩活动,各水厂要强化应急能力提升、运管经验交流、管理水平提高,确保农村群众饮水安全。各股室、各单位要强化沟通意识,全面了解水利系统各项业务,提升业务水平。通过“两看两讲两比”,推动水利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