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心有所“暑”,不负所“托”--社区事务中心暑期爱心托管班“托”出精彩假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15 06: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如果把孩子放在家里,不是看电视,就是玩游戏,对眼睛伤害特别大,现在由社区帮忙集中照顾,有各种“有趣有料”的课程,还能认识新朋友,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真的很不错。”2022年8月12日上午8时许,黄河汇达磨具有限公司的职工朱香丽早早地将孩子送到了新华社区“爱心托管班”。说起托管班的方便,她一个劲地点赞。

为解决双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的问题,使职工子女能更好地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意义的暑假,长葛市总工会联合市社区事务中心特地开设了双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配备有5名专业教师、6名大学生志愿者,目前共有40名儿童进行了托管。

针对孩子年龄太分散的问题,爱心托管班采用混龄教学的方式编班,了解孩子的入学情况以及家长对爱心托管班的个性化需求,发挥专职老师及大学生志愿者的个人专长,开设特色课程,不仅有武术、舞蹈、手工、绘画等“动作戏”在上演,还能看到带领孩子诵读经典、认真思考、互相交流阅读心得的画面,托管班不是简单“看护”孩子,而是在探索提供优质量的托管服务。 除了玩得开心、学到新知识, 新华社区为孩子们提供舒适的符合防疫要求的学习环境是重中之重。每天对进入教室的儿童进行消毒并测量体温,每周对教室消毒不少于两次,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孩子他爸俺俩平时上班没时间带孩子,家里老人年龄也大了,带不动孩子,自从把孩子放到社区的爱心托管班,真是没想到,不但作业比平时做得快了,玩得也开心,社区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农业银行的职工张建梅说。

罗晗雨小朋友高兴地说:“来到了托管班后,学习效率有了很大的提高,有小伙伴的陪伴,也不觉得孤单了。”大学生志愿者赵好迪说:“自从我加入了爱心托管班,发现小朋友们都特别的天真和浪漫,我个人也得到了提升,通过与孩子的沟通和家长的交流,我的语言表达能力也有很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