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葛市水利局四个“回头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07 06: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围绕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政策、责任、工作落实情况,长葛市水利局持续深化“回头看”,严肃认真,全面排查整改,对标完善提升。

一是持续深化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回头看”。全面排查核清乡村居民的饮水安全情况,覆盖到村、到组、到户,不少一户,不拉一人。按照水质、水量、用水方便程度、供水保证率的评价指标和农村饮水安全评价标准,精准比对排查,发现一处,即改一处,做到问题不沉淀、不遗留,动态问题及时整改“清零”,不反弹、不反复。

二是持续深化饮水安全运行管理责任“回头看”。查看农村饮水工程“三个责任”、“三个制度”是否落实,农村饮水监督电话、供水单位24小时供水服务电话是否畅通,公示栏是否完好无损,公示栏内容是否更新,水费收缴工作是否落实。

三是持续开展供水运行管护“回头看”。对农村饮水工程开展拉网式排查,一查农村饮水工程日常检修维护,维修服务电话是否畅通,受理群众诉求,方便服务群众,发现问题是否及时维修等。二查是否常态化持续供水,特别关注贫困群体、老弱病残户、居住人口分散户和山丘区住户供水是否正常。三查是否落实停水报告制度。主动性停水的要进行公示公告,偶发性停水的,供水运行管理单位要第一时间到现场,查清问题情况,制定抢修措施,限时恢复常态供水。

四是持续开展水质保障“回头看”。安排各供水厂每年至少2次水质检测必须全覆盖,检查水源地是否有污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