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葛市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汇报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13 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8日上午,长葛市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汇报会,会议听取了长葛市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并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 国土空间规划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一次空间规划体系的重构,是谋划各地国土空间长远蓝图的综合性规划,事关长远,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一定要科学统筹好当前与长远、保护与发展、增量与存量、空间规划与发展规划之间的关系,确保真正编制成为战略引领的规划、权威有效的规划、务实管用的规划。

会议要求:一是在空间规划编制过程中注重实际情况,对规划期内特别是“十四五”规划期内确定的重点项目要尽量做到应保尽保。二是在空间规划编制过程中要注重内部挖潜,提质增效。三是在空间规划编制过程中要做到实事求是,充分利用“三调”成果,切实做好“三条红线”统筹划定工作。

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长葛市发改委、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产业新城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