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清潩河综合治理指挥部对人民公园浮雕墙进行现场会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02 06: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7日,市清潩河综合治理指挥部组织市委宣传部、水利局、中国电建市政集团、浮雕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采取现场办公形式对人民公园浮雕设计进行会审。

浮雕墙位于人民路桥以西,人民公园南侧,清潩河北岸,全长116米,目前,基座已经完成,由正面和背面组成,呈不规则形状,高低错落有致,立面叠加,层次分明。正面由长葛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组成,共17个版块,以葛天氏文化和钟繇文化为主线,展示了上下5000年长葛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背面共由26版面组成,反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长葛人民务实重干,勇于创新,走在前列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清潩河综合治理指挥部成员孙向阳在实地观摩和听取设计单位汇报后,从宏观上对浮雕的整体布局,历史人物定位,画面构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会人员分别发表看法,并就材质和其他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形成了共识。

设计单位表示按照现场会审意见,尽快优化方案,建设单位做好前期施工准备,争取早日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