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许昌市政府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7 05: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省卫生健康大会精神,进一步摸清我市卫生健康工作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为全市卫生健康大会召开打好坚实基础,5月20日下午,许昌市政府办公室社会事业研究科科长李召峰、许昌市卫健委人事科教科科长朱培、体改科科长艾飞虎,到我市开展卫生健康工作专题调研,并在综合楼606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市卫健委班子成员王茂林主持座谈会,并从医疗机构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面临的困难、下步工作打算、工作建议等五个方面,简要汇报了我市卫生健康工作情况。结合我市卫生健康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3人分别就私立医院情况、学校卫生室设置情况、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医共体建设、专业人才招聘、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政策落实情况、镇卫生院岗位职称政策落实情况、医保收缴支出情况等展开提问,市卫健委、财政局、编办、医保局等单位分别一一解答。会上还反映了目前我市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紧缺、医疗基础设施陈旧、资金短缺等亟待解决的问题,这些问题严重制约了我市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参加座谈会还有市财政局、编办、人社局、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石象镇卫生院、增福镇卫生院院长,市卫健委人事科、医改科科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