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葛市人社局开展劳动力就业调研及“抗疫情、促就业、助脱贫”流动招聘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26 06: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统筹推进疫情期间农村劳动力就业工作,实现返乡人员就近就业,帮助本地企业尽快完成复工复产,人社局不断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开展多项活动助力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与促进就业。人社局副局长郭世淼带领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农民工办和局扶贫办工作人员相继前往南席镇、古桥镇、石象镇、大周镇、增福镇等镇对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同时联合开展“抗疫情、促就业、助脱贫”流动招聘活动。

就业是民生之本,疫情当前,民众就业受到不小影响,尤其是农村贫困劳动力面临来往出行不方便、信息了解不及时、招聘渠道不畅通、就业范围比较窄等现实情况,都对本市劳动力就业工作带来明显压力。此行通过与各镇人社负责人面对面沟通、查阅留存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当地贫困劳动力就业、大学生就业及个体工商户就业渠道等具体情况,了解实情、查漏补缺,为持续深入开展就业促进工作打好基础,为解决群众面临的现实问题夯实完善各项工作措施,保障在疫情期间依然能够察民情、定民心、稳民生。

另一方面,通过流动招聘车将“抗疫情、促就业、助脱贫”流动招聘会开到乡镇百姓家门口。随行工作人员身穿“志愿服务”红马甲,手拿招聘宣传页,一边分发宣传单一边向过往行人介绍招聘渠道和招聘信息,为求职者提供一对一的岗位咨询服务。除送岗下乡外,我们充分利用网上平台,为我市企业发布线上用工信息15期,用工单位134家,提供岗位6051个,坚持为重点监控企业点对点服务,给群众和用工单位带来最直接的便利和实惠。

疫情无情人有情,特殊时期,人社局全体工作人员在坚持防疫的同时,始终坚持人员不掉队、工作不落后,为有效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