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金桥办事处“三个一”拉近干群距离

【信息来源:金桥办事处【信息时间:2012-05-09 08: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金桥办事处党委从维护辖区稳定的大局出发,通过一本民情日记,一个小信箱,一部小电话,排除了不稳定因素,拉近了干群距离。

    一是一本民情日记,记录民情民声。为了解掌握群众的所思所想,有针对性的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该办事处要求机关干部下村时必须随身携带民情日记,要把自己听到的、看到的或群众反映的问题及对党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详细记录下来,再反映给办事处领导或有关部门,以帮助机关干部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二是一个小信箱,收集民诉民意。考虑到部分群众不愿当面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也为保护群众的隐私,办事处在为民服务中心门口设置了一个小信箱,通过小信箱不但畅通了群众的诉求渠道,也为机关干部提供了更为真实可靠的基层信息,使机关干部在基层工作中能把握好重点,也更能真实的解决群众的难题,大大提高了工作的效率。

    三是一部小电话,解答民疑民惑。办事处开通一部热线电话,并对外进行了公开,这是该办事处为联络干群感情,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又一举措。群众有什么意见和问题可以通过电话直接进行反映,这样一来,杜绝了集体上访事件的发生,维护了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