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金桥办事处“五步工作法”提升计生水平

【信息来源:金桥办事处【信息时间:2012-05-09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金桥办事处在流动人口管理中注重突出服务理念,通过创新机制,全面推行“五步工作法”,使计生工作提水平,上质量。

    “五步工作法”即:“一访”、“二送”、“三跟踪”、“四建档”、“五反馈”。“一访”通过走访摸清流动人口底数,保证信息采集准确及时;“二送”在入户时为流动人口送一份维护流动人口合法权益的宣传单、一张生殖健康服务卡、还有一张对没有办理《婚育证明》的流动人口催办通知单;“三跟踪”对接受服务的重点流动人口实行服务跟踪,让他们了解计生常识和生殖保健知识,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四建档”,根据所采集的信息及时为已婚育龄妇女建立各种档案并保存;“五反馈”,通过信息交换平台及时反馈到流动人口户籍所在地,进行信息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