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安监局聘请省专家对危险化学品行业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安监局【信息时间:2012-05-08 08: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主要领导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结合深化“安全生产年” 活动,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推动企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断促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度化、长效化,提高企业安全保障水平,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文件规定要求,市安监局始终坚持企业自查、组织专家检查、督查企业整改、消除事故隐患,切实把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监管作为重中之重凸显出来,形成了“政府出资、安监组织、专家检查、企业落实”的一整套安全检查制度。

    近日,市安监局聘请省专家组成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分别对军花板业有限公司、宏成板业有限公司、吉象木业有限公司、金源纸业有限公司、新天地药业有限公司、金汇众力有限公司、顺新氯化铝有限公司、少青制氧有限公司、丰华制氧有限公司、丰祥制氧有限公司、中促实业有限公司等11家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组此次重点检查了企业的特种设备以及安全附件的检测、维护、管理情况,消防设施的配备情况,员工的安全培训情况,事故档案管理情况,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和执行情况,安全生产责任的建立和完善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事故应急预案修订情况以及应急演练的开展情况,重大危险源的检查管理情况等。共检查安全隐患103条,隐患和问题主要集中在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压力表存在超期未检,现场安全警示标志较少,事故档案台账不健全,应急预案不完善等方面,检查组就发现的问题隐患与企业有关管理人员进行了沟通并提出了完善整改意见并下达了《责令改正指令书》,要求企业按照《责令改正指令书》提出的意见按期进行整改。

    市安监局已经聘请省专家对11家企业进行了复查,企业已按要求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