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坡胡镇四个结合做好许昌“两会”信访稳定工作

【信息来源:坡胡镇【信息时间:2012-05-07 07: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相结合。组织镇村干部进行全面走访排查,重点放在信访压力较重的行政村,对存在的新老矛盾纠纷进行彻底排查,对新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人员进行调查处理,对老问题则积极想办法、找突破口努力解决或部分解决,缓和当事人的抵触情绪,减轻信访工作压力。
 
    二是与落实工作制度相结合。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一日两报、重大矛盾纠纷联席会议等制度,每天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在信访办值班,即时处理到镇上访的事件,综合协调处理各方面的信息。各管理区、行政村按照自己的工作方法和措施,做好本辖区内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对一时无法解决的老上访户责任到人,做到看死盯牢,严格把人员控制在镇、村。
  
    三是与当前工作相结合。与当前进行的郑尧高速引线工程、违法占地治理等工作相结合,在保证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切实保护好群众的正当权益。采取恰当的工作措施和方法,妥善处理群众提出的问题及建议,注重工作过程中产生矛盾的化解,努力实现工作开展与社会稳定的“双赢”。
   
    四是与责任追究相结合。严格各项工作纪律,对每一个信访件、信访人都责任到人,按照特殊时期进行工作责任追究,严禁出现推诿扯皮、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工作落实不到位等现象,一旦造成重大事件发生、越级上访、集体上访或对许昌“两会”产生干扰的,对于相关责任人予以顶格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