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警大队多举措强化春运期间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

【信息来源:交警队【信息时间:2012-01-11 10: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总队《关于认真贯彻公安部交管局“1.4”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紧急视频会议精神的通知》,强化管理措施,确保预防和减少强降温、降雪、阴霾和大雾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交通安全的影响,加强信息分析研判,增派巡逻警力,加强路面管控、加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保障了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的发展,为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做到四个加强,积极应对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加强组织领导。大队专门成立了以大队长任组长,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专门制定《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 管理工作应急预案》,分别对冰、雪、雨、雾等恶劣天气提出了应对措施,明确了责任,一旦发生冰、雪、雨、雾等恶劣天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大队积极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及时掌握本地区气象动态信息,主动应变,根据恶劣天气影响程度,迅速启动相应级别应急预案,民警根据应急预案分级启动应急机制,进入应急状态,采取相应处置措施,确保反应迅速,处置得当。

    二、加强路面管控。大队及时调整勤务,全面加强坡道、弯道、易结冰、团雾多发路段的巡逻管控,通过警灯、警报、喊话器提示驾驶人减速慢行。对于出现降雪、结冰、大雾等恶劣天气但达不到封路条件的,要通过警车带道、间断放行、分车型放行、分流绕行等措施,引导车辆有序安全通行。加强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的应急管理工作,科学调度警力,全面做好交通指挥疏导工作 ,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大队积极与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联系,及时快速通过以上媒体发布强降温、降雪和大雾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同时,向市民宣传恶劣天气安全驾驶技能,同时建议相关部门在重点路段设立恶劣天气安全驾驶注意事项提示板,并且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醒广大驾驶人合理出行线路和时间,保障道路交通环境畅通、有序,有效的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条件。

    四、加强后勤保障。大队专门采购了锥形筒500余个,制作了临时警示牌,分别发放到辖区各中队,落实专人保管。一旦发生冰、雪、雨、雾等恶劣天气,将对长坡、急弯等路段采取摆放锥形筒、警示牌、警戒带等措施加强防范,提醒驾驶员小心驾驶、缓慢通行,确保防范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