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局全力保春运

【信息来源:电政办【信息时间:2012-01-11 11: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交通局召开2012年道路运输春运工作会议,对全市道路运输春运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力保障春运安全畅通,确保广大旅客在春运期间“走得了、走得好。

    据了解,今年春运从1月8日开始,至2月16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春运期间预计我市客运量将达到3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为认真做好今年春运工作,市交通局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春运工作方案,明确职责,设立24小时值班电话,及时部署、指导、督促、落实各项春运工作任务;市交通局要求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治理行动,加强营运车辆的检查和维护、运输从业人员的管理、运营过程动态监控和客运站的监督管理,确保春运安全稳定;要统筹安排部署,科学组织运输,保障运力充足、调度有序;要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保障能力,要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要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做好春运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