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警大队及早做好寒假前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公安局【信息时间:2012-01-10 03: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年一度的寒假即将来临,市交警大队及时部署,采取四项举措,切实加强寒假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

    一是加强对学生安全教育。组织民警进入中小学校,在学校开辟交通安全宣传栏,为中小学生上好放假前的一堂交通安全课,通报全国发生几起较大的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学生守交法、讲安全、走好路,形成“一慢、二看、三通过”的安全意识。

    二是抓好校车安全大检查和校车违法整治。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重点检查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性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一律停止接送学生,同时严格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资质审查,并与学校和车辆驾驶人签订了责任状。对接送学生车辆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全力确保接送学生车辆安全运行。

    三是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联合市教委向中小学生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倡导学生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提示广大学生家长要高度重视学生假期交通安全,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增强家庭的交通安全教育和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确保中小学生寒假期间的交通安全。

    四是加大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力度。集中学校放寒假前的几天时间,采取“集中警力、集中时间、集中治理”的“三集中”对策,对学校周边交通秩序进行一次大整治,对占道违停、超速行驶、无牌无证、故意遮挡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大力度纠违治理,持续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