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金桥办“四个到位”力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信息来源:金桥办事处【信息时间:2012-01-10 1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及时召开党委班子会议、传达贯彻市换届选举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成立了由办事处党委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为副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专职工作人员。

    二是宣传动员到位。充分利用标语、宣传单和各种会议等形式着力宣传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宪法、地方组织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人民代表大会的性质、地位和作用等。先后张贴悬挂标语10余条,印制《宣传单》500多份,努力让广大选民知道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公民参加选举的权利和义务,推荐代表候选人的基本条件和投票选举的时间、地点,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选举工作氛围。

    三是安排部署到位。研究制定了《金桥办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任务要求、时间步骤及注意事项,并对代表名额分配、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投票选举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

    四是培训到位。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的方式,对机关干部、各选区主要负责人、选民登记员、联络员等讲解宪法、选举法、组织法等法律法规,传达上级有关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和精神,明确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工作要求、工作程序、工作步骤、时间安排、选举工作流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进行规范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