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动员会

【信息来源:公安局【信息时间:2012-01-10 03: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9日,市公安局召开全体民警会,对开展“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延召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市公安局决定从今年1月至6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访问民情、访察民意、访排民忧和评议工作、评查问题、评选先进等“三访三评”为主要内容的“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公安局党委专门成立了市政府党组成员、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延召任组长、其他局党委委员任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长葛市公安局 “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

    会议对开展“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各单位和全体民警要认清形势,把思想和认识迅速统一到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和局党委的要求上来,要把开展“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途径,作为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有效手段,作为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的具体行动来进行,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打牢维护稳定工作的群众基础。二是明确任务,狠抓各项责任落实。局政治处、交警大队、治安大队、国保大队、刑警大队、消防大队、控申科等牵头单位要按照局党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本警种、本部门实际,迅速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对每一项活动都要研究具体工作措施,切实履行好组织协调职责,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共同做好工作,确保活动扎实深入开展,真正取得实效。三是结合实际,深入开展走访活动。要访问民情,到群众中访贫问苦、掌握实情,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积极向群众传送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要访察民意,到群众中体察情绪、把握诉求,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盼,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心里去,真正做人民群众贴心人。要访排民忧,到群众中排查纠纷、化解矛盾,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积极主动,切实抓好评议活动。要评议工作,主动接受群众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情况的评议,加强与社会各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广泛接受社会各方面的评议监督,真正把公安工作置于群众之中,真正把社情民意征集上来。要评查问题,着力整改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切实找准社会治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源头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隐患、队伍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逐条研究,逐项落实,逐一整改,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评选先进,进一步加大典型培树力度,注重发现、培养、树立、宣传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在队伍中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树立新时期“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新形象。五是强化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狠抓组织领导,要成立专门组织,“一把手”亲自挂帅,亲自研究安排、亲自动员部署、亲自抓好落实,班子成员和各单位负责人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民警做出表率。要狠抓督促检查,把“三访三评”大走访活动纳入督察范围,制定专门的督察方案,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不断推动大走访活动的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正确处理好“三访三评”活动与各项中心工作的关系,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政治稳定;二是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进一步掀起打击“两抢一盗”破案会战的高潮;三是强化各项公安行政管理,坚决杜绝重特大治安、火灾、交通案事件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四是切实抓好绩效考评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局绩效考评位次;五是毫不放松地抓好队伍建设,坚决防止公安机关内部发生违法违纪问题和影响安全稳定的案件、事故,确保队伍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