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教体局积极开展冬季节能减排工作

【信息来源:教体局【信息时间:2012-01-09 09: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从进入12月以来,市教体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冬季机关节能降耗工作。
   
    一是强调领导责任。充分发挥我局节能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将领导和管理责任落实到分管领导和具体各科室责任人,做到层层有责任,逐级抓落实,扎扎实实推进冬季节能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节能环保政策法规的学习,组织召开全局专题会,充分动员部署,大力宣传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干部员的能源忧患意识、节约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

    三是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突出冬季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冬季严禁个人安装使用电暖器、电暖扇、电汀等大功率取暖设备二是加强对机关用水定期检查,加强设备日常维修管理,杜绝“长流水”和“跑、冒、滴、漏”现象。三是加强对电脑、空调、照明、采暖等系统的维护管理,通过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延长使用寿命。四是如实记录节能降耗数据,更好地指导日常节能工作,为公共机构节能改造和节能量化管理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