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建设专项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14 08: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许昌市民政局近日下发的《关于实施“民心工程”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检查工作方案》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系列会议及通知精神,切实推进民政系统扶贫攻坚工作深入进展,长葛市民政局立即行动,着力开展以问题为导向、以市镇村三级为检查对象的自查自纠活动,重点查处民政兜底政策落实存在工作不实、对象不准、政策棚架等问题。

2018年3月12日下午,民政局再次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建设专项检查工作推进会,纪检组长王永杰主持会议,并传达市纪委《关于对扶贫领域案件处分情况的通知》。会议强调,坚决杜绝扶贫领域的不作为、乱作为、贪污挪用等腐败问题的发生,各业务科室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拉网式”自查自纠,针对检查项目逐条梳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顶风违纪问题要严肃处理。一是查对象确定是否准确,程序是否规范;二是查资金发放与保障人数是否一致,资金发放是否足额到位,有无滞留、挪用、挤占、套取救助资金行为;三是查审核程序,是否存在弄虚作假、优亲厚友等工作作风问题;四是查资金拨付,重点查看敬老院账目,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或其他违规使用资金问题。同时,畅通监督渠道,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统一建立台账,逐一排查,实行销号管理。

民政系统将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建设专项检查为契机,带动民政系统作风建设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