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葛市国土局节后认真开展关闭矿山巡查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06 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确保陉山关闭矿区安全,近日,长葛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带领矿管科、后河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深入陉山关闭矿区,巡查矿山安全情况。     

陉山是长葛市唯一的矿产资源开采区,为保护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子产墓不受破坏,长葛市政府对原郑铁采石场、河南省陉山采石厂、后河镇李冲采石场予以依法关闭。关闭后,由于受铁路建设所需大量道渣,石料价格一路暴涨,不法人员利用节假日、夜间监管薄弱时间非法盗采矿石。

为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矿石行为,长葛市国土局不断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制定巡查制度,坚持每周巡查不少于两次,并将每次巡查情况记录巡查台账。发现盗采,及时上报、查处,并对矿区周边围拉铁丝网,严防闲杂人员和车辆进入矿区,确保了关闭矿山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