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老城镇“三举措”做好春耕备播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08 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保障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老城镇早安排、早部署,以优质的服务扎实做好春耕备播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助力到位。通过大喇叭、“老城新事”抖音号、公众号、走村入户等“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及时宣传春耕备播时注意事项和各项惠农政策,充分调动群众的生产积极性,掀起春耕备播热潮。

二是技术指导服务到位。为切实解决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夯实农民的春耕生产技能,老城镇农业中心组建农技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松土保墒、科学追肥、加强病虫防治等工作。充分发挥种粮大户、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优势,与广大农民交流经验。截至目前,已解决生产困难3件。

三是农资市场监管到位。为杜绝假冒伪劣农用物资流入市场,老城镇组织农业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对全镇范围内的农资经销店进行检查,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