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石象镇全力推进合作医疗征缴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19 08: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群众医疗保险缴费工作,避免群众因不及时缴费、断保而出现看病无法报销的问题,12月15日,石象镇抢抓时间、加快进度,强力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催缴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征缴工作。

一、提高认识,压实责任

各村要充分认识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不断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逐户逐人核实、电话回访等方式进行全面摸排,核清未参保原因,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实,精准开展参保征缴工作。

二、细致筛查,逐个催缴

对税局发过来的数据,导出未缴人员花名册,并进行细化整理,对于辖区外出务工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亲戚转告,力争通知到每个人,确保每一位社区参保人员都能及时缴纳参保费用。

三、关注重点,做优服务

镇乡村振兴办和民政所对监测户、重度残疾人、低保、特困供养等重点群体中未缴纳人员进行筛选,由各村针对名单上门一对一引导缴费,确保困难群众及时参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四、每天通报,加压推进

对各村每天征缴进度,在微信群中上报,每周通过全镇大会,把各村周进度进行排名,对落后村,要求支部书记上台发言,采取“红红脸,出出汗,表表态”确保各村能够认真、保质保量完成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