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老城镇多举措全力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14 06: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积极应对冰雪天气产生的不利影响,老城镇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周密安排,全力开展防范应对工作,最大限度的减少极端天气给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一是提高站位强思想。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强化组织领导,部署全镇防范应对工作,制定应急预案,认真分析雨雪降温天气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和隐患,要求镇村干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以赴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二是排查摸底强保障。依托联镇帮村机制,组建镇村两级应急保障队伍,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发动网格力量对辖区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做好困难群众的防寒保暖工作,对低保、特困、重病、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持续关注、重点帮扶,全力保障群众平安过冬。

三是广泛宣传强引导。通过“老城新事”抖音号、公众号、“大喇叭”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寒潮雨雪低温天气防范有关知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天气变化,共同做好寒潮雨雪低温天气工作,切实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全力打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防范攻坚战。

截至目前,通过抖音号、微信群、公众号发布寒潮预警信息10余条,走访低保、五保、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体360余户,镇村应急抢险队伍300余人随时待命。